.

【云次方】我喜欢音乐剧 我也喜欢你

脑洞来自我不喜欢这世界 我只喜欢你


001  装b和小王子


 



 

郑云龙在外人面前十分有高冷范,人送外号音乐剧王子。而我恰恰相反,虽然小时候略自闭,但是认识他之后,变成资深话痨,人气小霸王,草原小甜心,郑云龙经常说我不去当交际花还真是可惜了我的好皮囊和一身的装b气质。


 



 

今年我们一起参加一个综艺选秀节目,一开始我假装96年的小年轻坐在一群小我好几岁的弟弟中间,唬得他们一愣一愣的。


 



 

最开始郑云龙进来看到我的时候也愣了一下,然后带着一丝差异说了一句“老班长好。”


 



 

我当然是冷静且装b的回他“老同学好”。


 



 

然后继续发展我社交花的气质,愉快的融入一群90后中间,撩弟撩到飞起。


 



 

但是郑云龙唱完一首歌之后回来就变了,淡定且温柔的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了我一个飞吻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002 番茄排骨汤和你


 



 

我有时候挺较真的,经常为了音乐剧里一些小的细节跟他起争执和冲突,有天我突然想起来,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他:“大龙啊,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较真了?”


 



 

他当时在做我们俩的晚饭,是我最喜欢的番茄排骨汤。


 



 

他专心的切着他的排骨:“是挺较真的。”


 



 

我有点不开心,原来他是真的觉得我太较真了。


 



 

然后他忽然转过头看着我笑了,说“反正得和你较真一辈子,我们也已经较真十年了,习惯就好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003 青春和你喜欢的人


 



 

团队要做一场以青春为主题的活动,我给大学同学群发了一条微信收集素材:“你青春时代喜欢的那个人,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 



 

结果发现收到不少回答:


 



 

“结婚了。”


 



 

“成了别人家孩子的爹。”


 



 

“参加选秀当明星,然后没联系了。”


 



 

发现不小心也给郑云龙发了这条消息,我没抱希望他会回我,他一般不会回我的这种略显矫情的问题。


 



 

等了一会儿,他果然没有回。


 



 

那阵子我们都很忙,他在忙他的《我,堂吉柯德》,回来得经常比我还晚,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他的动静,好像帮我盖了一下被子。


 

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,我到剧场才发现还有一条未读的微信,打开手机,看到他的答案:


 



 

“依然是我最爱的人,在我身边。”


 



 

时间是凌晨两点。


 



 

004 感同身受


 



 

刚下飞机,就在首都机场接到朋友的电话,失恋了哭得稀里哗啦,我没办法,只能给嘎子打了个电话,然后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去安慰他。


 



 

我说有始有终的爱情是别人家的故事,是天上的月亮,星星再多,月亮也就那么一个,那些一辈子的故事是我们的可遇不可求。


 



 

谁知道他哭得更厉害,抱着已经喝空的啤酒控诉到:“你他妈和嘎子在一起十年了,看样子你们俩还要在一起一辈子,你根本没机会体会我的感受。”


 



 

我哑口无言,只能看着他再开了一瓶啤酒。


 



 

嘎子来接我的时候已经后半夜了,我看着他的时候十分感慨,抱着他说:“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大概就是遇见音乐剧遇见你了,所以我特别珍惜,这么多年我最坚持的两件事都跟你有关。”


 



 

他说:“嗯,那我很感动,但是不要以为我会因为这个原谅你和老刘喝到后半夜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005  吵架和蒙语


 



 

我和嘎子是大学同学,他读书的时候其实和现在不太一样,可以说最开始的时候完全就是两个人,当然,他一直都对我很好,只是说当年的他更加固执吧。


 



 

我们练RENT的时候,他不听我劝,执意场场都要穿着8厘米高的高跟鞋排练,最后终于成功的把自己的腰练伤了,我黑着脸照顾了他两个月,等他终于好了,我也决定单方面和他冷战了。只是后来变成双方面的。


 



 

那之后没多久就是圣诞节,我心里斗争好久,鼓足勇气给他写了一张圣诞贺卡,那晚他回来得很晚,第二天早上,我看见我的床头多了一个苹果。我想我们大概是和解了。


 



 

后来的后来,我们已经在一起了,我无意中看到了他当年类似于随笔的本子,日期正好是那年圣诞节前,有汉语也有蒙语。


 



 

郑云龙生气了。


 



 

我错了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


 



 

他感冒了。


 



 

最后一句是蒙语,翻译过来是我爱你,时间是平安夜的晚上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006 你就是我的太阳


 

跟嘎子刚在一起那会,我其实对我们俩的感情挺没把握的。


 

虽然我们圈子已经身边的所有人都对这种事情比较开放,但是我们俩都算是对事情比较较真的人,其实很多次吵架都是我主动认错和好。


 

有一次我们又为了排练的一个细节吵架,他晾了我大半个月,我厚着脸皮赔笑脸,像大学每次吵架一样,早起买早餐然后再回床上抱抱他,但是他却始终不理我。


 

那天正好雨过天晴,我说:“你看,连老天都知道你不开心了,要出太阳来哄哄你。”


 

我自言自语了好半天,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委屈,心里想大不了老子就跟你分手。


 

在我翻身准备起床的时候,他却突然抱住了我,闷闷地说:“你就是我的太阳”


 



 

007  我知道


 

首席复议后的第一刻,我问他:“刚才为什么说想要放弃。”


 

他答:“因为是你。”


 

“可是,为什么是我你就想要放弃了”


 

“为什么不呢?”


 

“那是你最爱的舞台,我更想要看你在上面唱歌。”


 

他很温柔的揽过我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
 

“我也很喜欢看你在舞台上的样子。”


 



 

19岁的时候我们一起排练RENT,我是Collins,他是Angel,我们在台上亲吻,我的眼中全是他。


 

29岁的时候我们一起参加节目,台下他轻轻揽过我,告诉我他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9)